Skip to main content

茲卡蔓延,北京現首例境外移入病例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記者:尹俊傑記者
   日期:05月16日
 
   

 

 

 

隨著氣溫升高,進入病媒蚊活躍時節,中國大陸北京市昨天通報北京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這名從委內瑞拉返陸的患者住院治療後病情穩定。

新京報報導,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15日通報,北京出現1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這是大陸2月確診首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感染病例以來,北京出現的首例茲卡病例。

報導說,患者是29歲大陸籍女性,為山東省煙台一家公司員工,4月前往委內瑞拉,當地時間5月11日出現發熱、伴有少量皮疹。5月14日上午返回北京入境時,機場檢驗檢疫部門初步篩檢認為她感染茲卡病毒。

患者隨後入院治療,病情穩定。經檢驗患者唾液、尿液樣本,北京市衛計委組織的專家小組15日確診這名患者為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病例。

與此同時,新華社報導,廣東省15日也通報新增1例境外移入茲卡病毒病例。截至15日,廣東已通報12例茲卡病毒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病例。

專家分析,由於茲卡病毒隱性感染率高,5月以後,隨著氣溫上升,逐漸進入病媒蚊活動活躍期,由境外移入病例引起本地感染的風險也將升高。10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