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慢箋領藥送贈品,藥局給民眾的社會觀感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54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 呂品儀
   日期:02月22日
 
   

 

 

 

報紙上頭版斗大的「全民追雪、農民淌血」,正是角度不同立場不同,看法不同的最佳寫照。寒流全台急凍,各地湧現追雪潮,一邊是民眾開心玩雪,反觀另一邊,農友漁民心裡卻在淌血,高山農作水果及雲嘉南沿海養殖漁業都因寒害嚴重受損。

承如上述,某些藥師基於個人角度考量,調劑處方箋送贈品招攬生意,但就民眾觀點與立場而言,則容易有錯誤觀念,認為健保補助很多,藥師賺很多所以才有很多折扣與贈品可拿。試想這樣的做法,或許某些藥師覺得無傷大雅,但在民眾的眼裡,就會認為健保藥其實很便宜,買藥是可以像菜市場一樣討價還價。藥師必須自重,則民眾才會尊重。

全台約有40,000名藥師,實際上有加入藥師公會的藥師約29,000名。近年來藥師的執業領域,逐漸多元化,大家在社區、在醫院、在臨床、在學術等,各司所職,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以專業及熱情守護民眾的健康。醫藥分業以後,處方箋的釋出,讓藥師有機會站在第一線為民眾努力付出、用心服務,這是我們能挺起胸膛抬頭微笑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