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疫苗週末接種 北市開放團體申請設站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林麗華
日期:98年12月10日


為了鼓勵民眾接種新流感疫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這個週六日,照常提供接種服務,台北市衛生局也從今天(10號)開始,受理臺北市企業等機關團體,申請這個週六及週日兩天的集體接種設站,不過每場申請接種人需要達到200人以上。

12號開始,新流感疫苗開放所有民眾接種,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預估,台北市當天會有5萬6千人以上的接種人數,已經協調臺北市各醫院全力配合,當天上午9點到下 午5點,提供疫苗接種服務,隨到隨打,不過基於疫苗管控與減少疫苗耗損,合約診所以採預約為原則。而為了鼓勵民眾接種新流感疫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12月 12號及13號週六日兩天,除了照常提供接種服務,也提供企業機關團體、社區里鄰、幼托機構與大專院校設站接種,衛生局表示,基於醫護人力有限及避免耗費 人力,申請設站單位每場至少需要達到200人以上,不過如果申請場次的數量太多,將會依申請順序與對方協調更動設站時間,至於H1N1新型流感疫苗集中接種設站申請,受理申請時間為12月10日、11日、12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