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社區藥局衛服站,守護健康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48期)
   記者:  新北市藥師公會公共衛生服務站主委 邱振源
   日期:12月21日
 
   

 

 

 

新北市衛生局於年度計畫中推出「104年度新北市社區藥局公共衛生服務站業務推廣委託專業服務」與「104 年新北市食品暨用藥安全衛生教育委託專業服務」,更強化新北市藥師參與共同照顧全體市民健康的重要角色。

在計畫主持人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蘇國欽以及協同主持人、專家學者共同帶領及努力下,讓新北市民及衛生局感受到藥師的用心與藥師團隊間的良好互動,不但兩項計畫案得以順利完成,也協助新北市藥師進入3.0版社區藥局藥事照護。

這次所承接之公共衛生服務站計案中挑戰更多的任務,在新北市全體社區藥局共同努力下,得以順利達成。例如:1.設計、製作社區藥局公共衛生服務站藥局版服務簡介宣導單張。2.編寫用藥小常識資訊,文章52則。3.辦理全面教育訓練。4.教具設計。5.廢棄藥品檢收調查問卷。6.招募新公共衛生服務站。

民眾就醫後拿處方箋至社區藥局調劑,由社區藥局建立藥歷檔,可降低重複用藥的風險,還可獲得正確的用藥諮詢,及減少健保浪費的支出,更期待這次的成果發表可以讓更多的民眾認識社區好鄰居,並善用社區藥局的用藥配合度與判斷性服務,更期盼藥師的環境不僅在藥局空間,而是積極照護社區各角落的民眾用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