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金門醫院響應病人用藥整合宣導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41期)
   記者:  林威宇
   日期:11月02日
 
   

 

 

 

由於國內慢性疾病盛行率和發生率逐年攀高,許多跨院跨科別就診民眾經常服用多種藥物,因此忽略了重複用藥及藥物交互作用所帶來的潛在傷害,為響應104年衛生福利部及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病人安全週主題「用藥整合」,延續「病人安全我會『應』」及「3應-響應+回應+反應」活動口號,金門醫院於10月12日上午在一樓大廳帶領醫院同仁進行一系列用藥安全宣導活動,盼以「用藥整合」為主題,鼓勵民眾在參與活動中學習正確用藥觀念。透過多元化的宣導活動將病人用藥安全的概念傳達出去。

金門醫院表示,患兩種以上慢性病、領兩張以上處方箋且至少一張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者,就符合用藥整合服務的條件,病人及家屬應與醫療團隊溝通和檢視自己或家人的完整用藥資訊。為讓民眾用藥更安心,院方也特別在活動期間於正確用藥諮詢中心為有需求的民眾進行用藥整合,讓看診民眾能確實感受用藥整合帶來的益處,也讓領藥民眾對用藥安全有清楚概念。

金門醫院表示,為延續「病人安全我會『應』」做為活動口號,希望鄉親一起共襄盛舉,透過提供良好的用藥品質,避免病人因重覆或非必要的治療用藥而影響到健康,保障用藥的療效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