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綠茶可以預防腎結石


資料來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作者:Jennifer Warner
日期:98年11月30日


研究顯示,綠茶萃取物中的化合物可能可以抑制腎結石形成。 

綠茶可以預防腎結石

  【24drs.com】Nov. 20, 2009 -- 飲用綠茶可能有助於預防腎結石。新的研究顯示,綠茶萃取物中的化合物可以讓特定的腎結石難以形成。  

 

  腎結石影響全世界大約5%的人口。當體內出現異常高濃縮的礦物質,如鈣質,於尿道累積並聚集起來形成晶體及造成潛在疼痛的石頭時,就會發生腎結石。  

 

  大多數的腎結石含有鈣,最常見的結石類型是草酸鈣。中國的研究人員發現,綠茶萃取物結合草酸鈣能讓所形成的晶體變成一個不同的形狀,使它們比較不可能聚集起來形成大的腎結石。  

 

  而比較小的晶體和石頭,通常能無害地經由尿液排出。  

 

  這項研究發表於CrystEngComm期刊,中國成都四川大學的Xudong Li及其同事採用多種先進的掃描和成造影技術,研究綠茶濃縮物對於草酸鈣結晶的影響。  

 

  結果顯示,隨著所採用的綠茶萃取物數量增加,草酸鈣結晶變得越來越平坦。研究人員表示,扁平的晶體形成較不穩定更容易分解的腎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