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追美》雷射強又深,皮膚泛紅久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蘇湘雲
   日期:10月27日
 
   

 

 

 

在醫美領域,雷射療程不只非常普遍,運用範圍也越來越廣。進行雷射換膚療程之前,該做好哪些準備?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表示,民眾接受醫美雷射療程之前,醫師可能會先了解一下民眾過去的醫療紀錄,並進行一些檢驗,此外,醫師也會與求診民眾聊一下對治療結果有哪些期待。

在進行雷射換膚療程之前,醫師多會詢問求診者過去、現在有哪些疾病病史或正在服用哪些藥物,也會詢問過去曾接受哪些醫美療程;醫師還會檢視一下求診者肌膚、治療部位狀況。

舉例來說,皮膚膚色、厚薄等都會影響治療效果,因此醫師可能針對這些資訊擬定適合療程。

想進行醫美雷射換膚療程的人,最好和醫師討論一下自己想接受治療的動機、期望,並了解可能產生哪些風險,求診者最好也能知道復原期有多長、治療效果能到什麼程度等資訊。

梅約醫學中心指出,醫美雷射療程可能引起皮膚搔癢、紅腫、青春痘、感染、膚色改變、疤痕等副作用;在雷射療程之後,皮膚搔癢、腫脹情況多半不會持續太久。

但如果雷射強度較強、深度較深,泛紅現象就可能持續數月之久。若原本就有酒糟性皮膚炎(玫瑰斑)、接觸性皮膚炎,皮膚泛紅現象就會更明顯。

如果在雷射治療之後塗抹過於厚重的乳液或貼上厚重美容貼布,臉上就很容易長出白色細小丘疹(粟丘疹)等。

雷射治療之後,也可能產生細菌、病毒或真菌感染等副作用,最常見的是皰疹病毒,一般人的皮膚通常都帶有皰疹病毒,當出現皰疹病毒感染,可能引起唇皰疹。

江莉莉醫師表示,目前有一種光梭療法,結合了七段波長彩衝光的「光」與凝結式飛梭雷射的「梭」,可同時改善深斑、淺斑、微血管擴張、痘疤、皮膚細紋、膚色不均、血管絲、肥胖紋等多種皮膚問題。

不過要提醒注意的是,做過治療之後,一定要最好防曬工作,避免接觸紫外線、溫度過高環境,以免造成反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