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粉紅威而鋼」美國上市,女性有保留

發表於
   資料來源:東網專訊
   記者: 
   日期:10月19日
 
   

 

 

 

全球第一款提振女性性慾的註冊藥物Addyi,10月17日在美國上市。早前有不少性冷感的婦女,都表示希望該藥能幫助她們重建性生活,但由於該藥須每日服用,而且若與酒類和某些藥物混和使用,會產生突然昏迷等副作用,部分女性對使用該藥仍感猶豫。外界估計,這種「女性威而鋼」的銷量,將不及男性壯陽藥威而鋼。

Addyi是一款粉紅色小丸子,被稱為「粉紅威而鋼」。女性威而鋼是通過刺激腦部,以分泌較多和性需求相關的化學物質,而非如同威而剛般直接於生殖器上起作用、增加血流量。據悉,Addyi需每日服用會引起暈眩、作嘔、疲憊等副作用。該藥亦不可與酒類和某些藥物混和使用,否則效果會打折扣,甚至產生低血壓和突然昏迷等副作用。

美國亞特蘭大艾莫瑞大學心理學教授瓦倫指出,女性威而鋼是歷史里程碑,開啟治療兩性問題藥物的大門。早前曾有分析指,女性威而鋼的市場總值可達十五億港元,不過紐約西奈山醫院女醫生達布尼表示,雖在「女性威而鋼」未正式面世前,有不少客人曾向她查詢過此藥物,但不少人在得知此藥需每日服用,服食時又不能飲酒後都為之卻步。

由於副作用大,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委員會(FDA)要求曾受訓的醫生或藥劑師才可處方此類藥物,並要確保服食者知悉藥物的風險及副作用,令女性威而鋼的受眾範圍再收窄。

Addyi適用於未到更年期,卻已失去性慾的婦女。雖然其副作用多多,但不少因為性慾不振而令夫妻關係出現裂痕的婦女,仍然期望此藥物可為她們帶來曙光,其中曾參與臨床測試的五十二歲女子帕里什表示,該藥令她重拾性趣,有時更會與丈夫一起玩「角色扮演」性愛。

而今年三十四歲,已為兩名孩子之母的邁克則指,曾經試過服食維他命、與丈夫一同接受輔導,甚至試過接受催眠,都未能提高性慾,她希望今次「女性偉哥」可為夫妻二人帶來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