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注射新型流感疫苗 加拿大24人有嚴重過敏反應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張若霆
日期:98年11月26日


加拿大公共衛生署今天確認,目前共有24人注射新型流感疫苗後,產生嚴重過敏反應(anaphylaxis)。

公共衛生署長巴特勒瓊斯(David Butler-Jones)表示,此一數字換算成比例來看,約10萬劑疫苗中,只有0.32個嚴重過敏反應病例。

嚴重過敏反應會造成病人呼吸道封閉,需立刻以腎上腺素(adrenaline)治療。

巴特勒瓊斯指出,產生嚴重過敏反應的病例中有一人死亡,死者年紀80多歲,並有其他健康問題,目前尚不知死因是否與注射新型流感疫苗直接有關。

專家表示,所有的流感疫苗都會造成嚴重過敏反應,但比例均相當低。

巴特勒瓊斯今天也表示,加拿大新型流感高峰期似已過去,但全國因患新型流感住院及死亡人數仍在增加。

迄至11月14日為止,共有1674人因患新型流感住院治療,84人死因與新型流感有關。衛生單位注意到,罹患新型流感確診病例有下降的趨勢,學校爆發疫情的情況也已減少。

新型流感高峰已過最明顯的地區為西部的卑詩省。該省是全國最早為全民注射新型流感疫苗的省份。

迄至目前,加拿大已有四分之一人口接種了新型流感疫苗,5%至10%的人口感染新型流感。

巴特勒瓊斯表示,新型流感高峰雖已過,但衛生單位絕不可掉以輕心,因為這畢竟不是一件小事情。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