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打完H1N1疫苗 弓鞋國小10童暈針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林明宏
日期:98年11月26日


名間鄉弓鞋國小12位學童25日注射H1N1新型流感疫苗,近中午,陸續有學生出現頭暈情形,經休息觀察後,情況並未改善,分別送往南投、南基醫院觀察,在醫師診斷發現,除了2位學生有感冒症狀而發燒外,其他則是「暈針」,學生在醫院休息半天後,已全數返家。

近40小6生暫停注射

弓 鞋國小訓導主任陳錫港指出,全校450餘位學生昨上午進行H1N1新型流感疫苗注射,近11時左右,已完成注射的三至五年級學生陸續有人反映頭暈,經醫 師、護士安排在一旁休息觀察,情況仍未改善,立即將12位有頭暈現象的學生,分別送往署立南投醫院、南基醫院,尚未接受疫苗注射的六年級近40位學生先暫 停注射。

南基醫院急診室醫師陳重光指出,在該院5位頭暈學生,經觀察發現,其中2位學生因原本就有感冒症狀而發燒至39度,另3位為暈針,2位發燒學生經A型流感快篩後,呈陰性反應。

在南投醫院的7位學生則只有頭暈情形,12位住院學童在醫院休息半天後,昨日傍晚都已經出院返家。

衛局:暈針休息可恢復

縣府衛生局指出,學生注射疫苗後,若有同儕表示頭暈,常會有團體情緒反應,暈針情形在適當休息後,就可恢復。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