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診所藥師委員會教育訓練營:一起學習,翻轉未來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1期)
   記者:  桃園市記者張淑玲
   日期:06月15日
 
   

 

 

 

由藥師公會全聯會診所藥師委員會主辦的教育訓練營,於5月31日在台中市豐原區五都大飯店順利完成,吸引了各縣市診所藥師委員會幹部及會員230位參與,共同認識台灣藥業發展、學習如何翻轉舊思維,續航未來動力。

 

全聯會診所藥師委員會主委許嘉紋解析此次規劃的教育訓練營的三大面向,讓藥師從多個面向了解當前「執業環境」、「翻轉」診所藥師執業盲點與障礙;各友會間,藉由交流引出的火花點燃自身會員投入地方公會事務的熱忱與執行「動力」,再激發出藥師夥伴勇於突破窠臼,與時俱進的目標。

 

由糖尿病衛教學會副秘書長陳淑謐以「診所藥師的藥事服務 」,精確剖析出「服務與價值」的對等關係。分享做好自我行銷的「六大必修武功」:展現自信、會溝通表達、做好情緒管理、創造形象與特色、創造個人魅力、與人產生聯結。

 

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的「全聯會願景與政策發展重點」,說明針對當前重要議題,如何設定輕重緩急,再按部就班落實與推動。李蜀平也呼籲大家,應拋棄本位主義。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主講「專業vs.政策」,以供需不同,薪資有別,藥師應以專業為依歸,政策為導向,服務價值理應民眾決定做註腳。常務理事李錦在「荒謬的中藥師議題」暨「藥局執業環境與趨勢」,用海德的平衡理論,比喻現今執業環境取決於顧客的需求,惟有縮小與顧客期待的差距,才能走向更核心的專業。

 

「焦點翻轉」,由專精企管顧問服務以及MBA/EMBA教育訓練的何明城擔綱。如何蛻變「診所藥師的新角色」?學習運用管理矩陣「整合」思維與架構,在多重目標、多種限制下,運用各方資源與資訊,為需要合作的各方解決問題,並提出各方皆可接受的方案,並獲致多贏的結果。「未來動力學程」在荒野保護協會志工江瑞禎的觀察「同與不同」分組遊戲中,讓學員大聲說出不同觀念及創新思維。導引出「同中存異,異中求同」,尊重每個人發表的意見,再從中凝聚共識,求取最大公約數,確定團隊最後的方針。

 

親愛的診所藥師,您準備好「顛覆舊思維,翻轉未來」了嗎?前瞻豐富的內容,實用無窮的課程,讓學員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