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壯陽藥併用硝酸鹽藥物,血壓降恐致命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萬博超
   日期:04月15日
 
   

 

 

 

硝酸鹽類藥物不能與壯陽藥合用。北市聯醫藥師郭小瑄提醒,有些跨院就醫的民眾服用的藥物偏多,也不清楚交互作用,例如壯陽藥若與硝酸鹽類藥物併用,易加重硝酸鹽類藥品降血壓作用造成休克,甚至死亡。

郭小瑄藥師指出,藥物併用一旦發生問題,小則造成不適,重則導致生命危險。醫療院所須了解患者的用藥紀錄,才能避免重複或錯誤併用的問題。

嚴格來說,出現陽痿不能只服用壯陽藥,不妨考慮進行健康檢查。陽萎可以作為判斷個人是否有得心血管疾病徵兆;心血管阻塞的人很容易出現陽萎,出現性功能障礙應就醫,了解健康狀況。

40-60歲中年男性就診泌尿科改善性功能問題愈來愈常見,統計顯示,四十歲以上國人約2成有性功能障礙,且隨著年紀增加遞增,其中成出現性功能障礙問題民眾多伴隨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

壯陽藥無法改善的性功能障礙問題,可能是陰莖靜脈滲漏所致。壯陽藥對動脈血管引起的陽萎療效不錯,但對靜脈滲漏所致者效果不明顯,可考慮外科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