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局經營新思維研討會月底啟動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12期)
   記者:  藥師公會全聯會社區藥局主委 劉新華
   日期:04月13日
 
   

 

 

 

台灣的藥局業態與日本同樣,在東南亞國家中相當先進。日本藥局業態現況及發展趨勢,相信對藥局經營者,有極佳參考價值。

3月13日起三天,在日本幕張舉辦日本藥局展(Japan Drugstore Show 2015),有1268個攤位,共有130815人次入場參觀,是東南亞最大規模的藥局展及藥局發展研討會。

日本民情和台灣類似,例如便利商店來客分析,男性較多且以年輕族群為主,而藥局(藥妝店)來客則以女性及家庭主婦居多,這兩種業態之來客適巧有互補,因此近期有藥局和便利超商異業結盟的新業態推出(如圖)。

台灣老年人口高達11.74%,龐大的老年人口成長趨勢,加上在地老化(Aging in place)的趨勢,帶動著醫療照護…等相關產業成長。您嗅到這商機嗎?

雖然藥局已提供健康食品(保健食品),可幫助高年者的健康助益和輔助疾病管理。而今隨著健康意識觀念建立,自我照護(Self-care)的新興市場已逐漸成形,為迎合銀髮族的需求,邀請專家來告訴您新的商品和商業模式。

現在您不用花錢出國考察日本藥局的執業現況及獲悉他們的執業技巧,還有以目前經營環境,如何來因應在地老化及樂齡生活來臨?可帶來哪些商機?

近期社區藥局委員會舉辦研討會,邀請專家來告訴您,相信可激發社區藥局藥師在思考時的亮點,歡迎報名參加。

南區4/26在高雄市公會,中區5/17在台中市公會,北區5/23在新北市公會,每區僅限100人,請上全聯會網站「藥師進修」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