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正向思考,共同實現藥師夢想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6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呂品儀
   日期:03月02日
 
   

 

 

 

拜讀1905期藥師週刊頭版,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您可埋怨公會的能力,不可質疑公會的努力」一信,心有戚戚焉。古有明訓:先齊家,才能治國。和諧才能創造雙贏。

有一說人分四等,所謂的一等人:是為了前途、為了理想、為了全民的健康認真打拼,即便是「做到流汗給人嫌到流涎(台語)」,仍然無怨無悔勇往直前,使命必達。二等人則是:同樣為了前途為了理想認真打拼,但有人嫌,有人出現不同聲音就不做了。三等人是:「嘸咱ㄟ代誌(台語)」不聞不問,自己不做,但也不嫌別人做的不好。四等人則是:自己不做,但不管是誰做,他都有意見,都嫌別人做不好。

全台總共只有約四萬名的藥師,所以藥師是一個弱勢團體,身為弱勢團體的一份子,適逢羊年的開始,新年新希望,衷心的期許舉國的藥師,能同心協力,共存共榮,多一點使命感,少一點批判性,以「怎麼樣能夠解決問題」的角度去提出建議跟方法,連帶讓其他合作共事的人,也能正向思考問題,勇於接受挑戰,逐步實現藥師的夢想。心若計較,處處都是怨言;心若放寬,時時都是春天。最大的幸福不是得到,而是感謝,如果每個藥師都能有著感恩的心,多一點鼓勵、少一些責備,團結合作,自助而後人助,攜手共創藥師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