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顧2014,飄搖卻堅定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2期)
   記者:  台中市理事長陳志麟
   日期:01月12日
 
   

 

 

 

2014年是專業混亂時代。醫師修藥師法、中藥管理走回頭路、強讓動物用人藥等重大事件,深刻影響專業執業環境。全聯會發動多場活動,身為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帶領台中市藥師參與不缺席,一路相挺相扶持:

一、6月8日凱道用藥安全聖戰:

10部遊覽車400名藥師與家眷不畏風雨,堅持參與到最後。

二、「用藥安全路,藥師來照護」全國藥師鐵馬隊,用藥安全宣導到台中:

結合衛生局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各項計畫,同步對與會民眾宣導,當日約300名藥師及民眾參與。

三、全聯會承接國健署、食藥署「健康企業反菸、拒檳毒 成果嘉年華會」計畫:

11月8日在台中市舉辦中區場次,我們以寓教於樂、輕鬆知識體驗方式,有效吸引近700位民眾參加,共計12家媒體到場採訪。

台中市藥師公會在理監事與主委們共同努力下,103年度用藥安全宣導在藥事照護、社區藥局與診所藥師委員會安排下開講123場次,共服務8千多位台中市民,近600人次的藥師身影,穿梭在鄰里、學校、機關、社團與社區大樓之中。

對內,我們舉辦全國藥界首次的定向越野活動,近500名藥師及眷屬參與,在88公頃廣大自然生態的台中都會公園,進行判斷、溝通力與身心腦並用的一項健康活動;年度自強活動,分三梯次包含國內一日、二日、國外五日行程,共吸引500多位藥師會員參與;免費持續教育三個梯次下來,也讓1700名藥師拿了25點免費學分;藥師節晚會邀請葉樹涵銅管五重奏現場演出,悠揚音樂洗滌藥師們繁忙的工作與調劑心靈,1400座位座無虛席。

歲末年終,回顧一年,滿懷感謝,更添期許。在此感謝所有一路付出的藥師夥伴與齊心協助的各路英雄好漢,也期勉幹部面對壓力不要焦躁,人有壓力就有動力,有競爭才有發展,且會更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更要謙虛謹慎做好份內事。公會業務量龐大,我將持續帶領團隊化繁為簡、創新前進。

敬祝 全國藥師在新羊年

「揚眉吐氣新好年 好運吉利萬事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