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第12屆第14次常務理監事會,李蜀平:藥師共同建構健康城市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98期)
   記者: 
   日期:12月15日
 
   

 

 

 

藥師公會全聯會12月9日於新竹市衛生局召開「第12屆第14次常務理監事會」,理事長李蜀平沉痛的表示,上個月,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於報紙刊登給馬總統的陳情書,對失信於民的修法表達強烈的抗議,為了全民用藥安全,藥師不能一再「吞忍」。

此次全國的九合一選舉結果,民眾用選票向政府發聲,時代已在改變,所有幹部正在創造歷史,期望各縣市藥師展現最佳的態度,「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李蜀平期勉全國藥師,把所有的辛苦,化為責任,用專業擁抱群眾,創造藥師成為廣受民眾信賴的行業,讓全國藥師共同為台灣每個縣市建構最棒的健康城市。

新竹市衛生局代局長吳青雲表示,她從藥師幹部積極的態度,看到藥師的明天,必有一番新氣象,她也希望新竹市,在藥師的協助下,能邁向更健康、友善的城市。

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指出,身為藥師,對民眾有一份更深的責任,例如在建構全民的用藥安全、有效的健康管理等,都是責無旁貸的。全聯會應該讓更多年輕的藥師,了解全聯會在做什麼,未來該負什麼責任;當民眾對藥師了解與肯定時,藥師才有未來。所有各縣市公會都是全聯會的後盾,大家應該團結,一一突破目前的難關,藥師的專業才有發揮的空間。

衛福部食藥署「提昇藥事服務品質諮議小組103年第3次會議」也做出決議,請藥師公會加強社區藥事人員親自執業,並給予民眾衛教之宣傳,提升社區藥局藥事人員於照護民眾健康的專業角色。

有關藥事人員未親自執業,移付懲戒委員會審議之方法,在常務會中也引發熱烈的討論。由於近日健保署訪查時發現,有執登藥事人員未至基層院所執行調劑藥品工作時,也向健保署虛報醫療費用。全聯會常務會中決議,有關藥事人員未親自執業或違反藥學倫理規範時,對於情節重大之案件,各縣市藥師公會得決定是否移付各縣市之懲戒委員會,以召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