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關鍵時刻!藥師自救!捍衛醫藥分業單軌制,向威脅全民健康的畸形修法宣戰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96期)
   記者: 
   日期:12月01日
 
   

 

 

 

全國敬愛的藥師您好:

藥師法所賦予藥師專業的法定職權,今年遭遇了空前的磨難!

藥師法第11條,大法官宣告違憲,卻任由衛環委員會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蘇清泉主導修法,在已通過修正藥師法第11條立法說明中,提出違背立法意旨之不當主張,使藥師支援制度不符合公益及緊急需要的精神,開放支援將使醫療體制更推向財團化、更導向利益化,基層社區醫療更加萎縮,最終造成醫藥分業難以落實,民眾用藥安全難以執行,全民健康勢必遭殃。

在絕望的情況下,藥師公會全聯會暨24縣市公會共同聯署,以「懇求馬英九總統救救全民健康!」於《聯合報》11月23日A7版刊出,藉由傳播的力量,表達藥界最沉重的懇求,懇求我們的最高領導者,能信守承諾、重視民眾用藥安全,落實全民健康政策,加強醫藥分業專業分工,讓全民享有最安全的用藥環境。

全民健保開辦迄今已十九年,藥師在工作崗位上戰戰兢兢,堅持專業,默默守護民眾用藥安全。我輩藥師,此關鍵時刻,不能再沉默!我們必須自救!向威脅全民用藥安全的畸形修法宣戰,相信強烈的決心,不達民眾用藥安全的目的絕不妥協。

「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藥師沒有分裂的本錢,團結是我們唯一的路,共同展現捍衛藥師專業、維護全民用藥安全的決心!期盼醫藥分業單軌制的路上,藥師齊心戮力,共同擘劃出全民用藥安全的康莊大道,創造真正的全民健康。

後學李蜀平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