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北區健康企業反菸、拒檳毒成果嘉年華會,共同宣誓反菸檳毒決心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93期)
   記者: 
   日期:11月10日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及國民健康署委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於11月1日,在新北市板橋區非常熱區,舉辦「健康企業反菸、拒檳毒 成果嘉年華會」,現場準備有菸、檳、毒形狀大型氣球,由藥師公會理事長李蜀平與食品藥物管理署管制藥品組蔡文瑛組長、國民健康署徐慧觀科長、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一起戳破氣球,宣誓「反菸拒檳毒」的決心與行動。

李蜀平表示,全聯會邀請各式場域企業參與反菸拒檳毒的結盟宣誓,建立一套「有趣、簡單、遊樂」的執行SOP,期望透過創新的教育宣導模式,找回健康身體及和樂家庭生活的概念。

朱立倫感恩藥師百忙中,仍參與反菸檳毒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讓更多人可因此而戒除。他期望各領域的藥師可繼續與新北市衛生局合作更多的公益活動,造福更多市民的健康。

悟饕便當、物流業的美康及普登公司,分享企業結盟的具體經驗與成果。分別在便當上及物流車車體分別貼上反菸檳毒的文宣,提醒民眾來反菸拒檳毒。

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現今多數人的職場生涯中,每日有將近三分之一甚至更多的時間處於工作場所,因此,有必要結合防制菸品、檳榔等,共同推動愷他命、大麻等毒品及非法藥物之防制。

藥師陳淑謐藥師分享「創新模式教案設計」的思維及到場域企業做宣導的心得。她說,藥師們很願意投入宣導,日後經不斷的修正製成教案,供全台使用,讓大家用心守護台灣這塊寶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