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拍照免自拍神器,3招雕塑愛心臉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蘇湘雲
   日期:09月23日
 
   

 

 

 

隨著科技進步,從無所不修的美圖APP大受歡迎,到最近火紅的自拍神器,都顯示出大家對於小臉的重視,以大學生小芸為例,便是自拍神器愛用者,不過長時間使用往往造成手臂痠痛後遺症,因此小芸決定透過醫美手術改善臉型,以拍出好看照片衝高網路人氣。鄭紹隆醫師表示,在門診當中,像小芸這樣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多數人透過墊下巴手術加注射肉毒桿菌素便能拉長臉型、修飾V臉角度,有時可視狀況配合抽脂豐蘋果肌強調飽滿感,幫助雕塑出好看臉部線條。

鄭紹隆醫師分析,臉型寬大的人當中,有一部份是咀嚼肌肥厚造成,若時常啃骨頭、吃牛肉乾等較硬食物,會讓咀嚼肌更發達,臉也會看起來更大。這類族群可透過注射肉毒桿菌素改善臉部線條,肉毒桿菌素能阻斷神經傳導,使臉部兩側線條和緩一點,除了兩旁咀嚼肌,也能一起提拉脖子到下巴的整體線條,療程較方便、快速,而且幾乎不需要恢復期,因此目前逐漸成為主流療程。

除了透過修飾雙頰瘦小臉,還能夠利用墊下巴改善臉部比例,若下巴後縮、過短,會讓臉蛋看起來較寬、較大,如果利用墊下巴手術或是微整形注射方式,便可以拉長下巴線條,若選擇手術,會有幾星期恢復期,但效果較為持久,考量恢復期的人也可以考慮選擇微晶瓷注射,同樣也能達到拉長臉蛋、瘦臉效果。

有了修長的下半臉,醫師建議,此時可考慮合併處理上半臉飽滿度問題,這樣整體臉型就會看起來更完美,若臉頰不飽滿,臉部凹凸不平,會讓人視覺上產生臉部鬆垮、扁塌的感覺,沒有立體感,因此飽滿的蘋果肌也是影響臉型重要因素,透過注射玻尿酸能填補欠缺飽滿的臉頰、凹陷的淚溝,營造出飽滿感,當上半臉飽滿,也能凸顯出下半臉的細長,視覺上創造出小V臉感覺。

鄭紹隆醫師提醒,打造小臉並非只有一種方法,需要根據患者的五官比例、臉部條件等一起合併做規劃,才能確實達到療程效果,並提高術後滿意度。建議民眾應找尋專業醫師,以減少感染等治療風險。另外,皮膚正在發炎的患者、懷孕的人暫時不宜接受醫美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