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市藥師公會食品、用藥安全宣導行前教育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83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呂品儀
   日期:09月01日
 
   

 

 

 

新北市藥師公會為順利完成新北市衛生局103年度「新北市食品安全暨用藥安全宣導委託專業服務」計畫,於8月15日在新北市藥師公會舉辦宣導講師行前教育訓練。

首先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致詞表示,任何一場宣導都是我們對民眾改變的開始,此次食安與藥安講座結合藥師與營養師,主要對象為銀髮族群、一般民眾、校園師生、高風險與相對弱勢族群,預計舉辦220場,將會有10000~15000人次參與,希望能讓民眾對食安與藥安有多一點認識,創造民眾、藥師、營養師三贏局面。

課程開始,由亞東紀念醫院許嘉芬藥師說明「一般民眾篇公版教材」的使用原則與教學示範。接下來由雙和醫院方筱喬藥師說明「校園師生篇公版教材」的使用原則與教學示範,慈濟醫院林冠玲藥師分享如何運用「銀髮族篇公版教材」,而汐止國泰綜合醫院黃如意藥師說明「高風險族篇公版教材」的使用原則與教學示範。林仲聖博士介紹「食品安全公版教材」,期望透過有效的宣導機制, 課程最後再次強調用藥五不原則~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