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北市國小童打新流感疫苗 施打率超越8成1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林麗玉
日期:98年11月17日


        H1N1新流感疫苗開放國小學童施打,今天第二天,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視察光復國小學童施打狀況,相較於昨天只有8成的施打率,台北市學童今天(17號)的施打比率比昨天高一點,對於施打國光疫苗,有學童發生頭暈、想吐的狀況,疾管處長顏慕庸表示,這不是副作用,而是暈針現象。

        H1N1新流感疫苗開放學童施打,不過各地傳出零星學童有頭暈、想吐的狀況,台北市長郝龍斌週二上午,特地前往光復國小,視察學童的施打疫苗狀況,有學童怕打針,還要靠三、四名老師一般安撫,才哭著完成施打,不過許多同學都說不怕打針,就像大蚊子叮一樣。

        而施打完畢,學童都必須先在休息室,休息30分鐘觀察是否有副作用,台北市衛生局疾管處長顏慕庸表示,零星學童打完疫苗發現有頭暈、想吐現象,這不是副作用,而是常見的暈針現象,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台北市學童施打的新流感疫苗,都是國內產的國光疫苗,相較於第一天只有8成1的施打率,週二的施打比率比第一天高,顯示民眾對疫苗越來越有信心。

        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對於沒有同意施打的學童,希望家長可以瞭解,施打新流感疫苗對學生身體有比較好的保護力,而本土製造的國光疫苗與進口的諾華疫苗,成分都是相同的,效果及安全性也是相同,至於郝龍斌市長什麼時候打國光疫苗,郝龍斌說,他的施打順利相當後面,應該在明年初,才會施打。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