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社區藥局實習教學經驗分享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79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呂品儀
   日期:08月04日
 
   

 

 

 

7月25日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與台大藥學系社區藥局實習生教學經驗分享團隊教授何蘊芳,為推廣社區藥局實習計畫,與台灣社區藥局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江龍共同舉辦103年度社區藥局實習教學經驗分享研討會。

台大藥學系主任顧記華致詞,除了感謝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古博仁提供會館做為場地,以及台灣社區藥局發展協會熱情參與協辦外,同時更感謝有這麼多的社區藥局藥師提供實習生實習的平台。

有別於過去,這是一場非常特別的教學經驗分享研討會,由一群有帶實習生經驗的社區藥局藥師,每人25分鐘帶領實習生分享教學經驗,過程中有短劇、角色扮演情境演練、案例分享、實習生心得報告等,再由來自各方台下精英藥師提問或回饋。

首先登場的是林信安藥師,分享如何善用圖片,讓不識字的民眾了解藥物作用的溝通技巧。緊接著由呂品儀藥師分享「實習生入門七件事-笑、微笑、哈哈大笑、看、跟、聽、問」。林家賦藥師分享關懷、諮詢與藥品供應。

下午的課程則由洪偉倫藥師帶領實習生演寓教於樂的短劇。接下來由李慧玲藥師建議啟發性的帶領實習生,請實習生們先查資料再教學才會事半功倍。連文伶藥師分享外務介紹產品前,要先介紹自己公司的背景-「先了解公司,再了解產品」。

閻鴻聖藥師分享醫療器材介紹與使用讓實習生驚嘆,原來網球肘的護帶要戴在痛點下方2公分處而不是痛點。最後,在王惠珀教授精采的宏觀與入世藥學的窗外演講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整個研討會充滿知性與感性,讓參與的藥師與實習生收獲滿滿共度充實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