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保健》外敷加內用,皮膚水噹噹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  鄭綿綿
   日期:04月29日
 
   

 

 

 

市面上的面膜五花八門,從網路平台,到開架通路、百貨等,產品多到讓人眼花撩亂,選擇上應注意掌握相關原則,才能夠使用面膜更安心,增加皮膚美麗風采。

面膜成份不宜添加螢光劑

使用面膜成份影響重大,像是若添加螢光劑(又稱為螢光增白劑Fluorescent Whitening Agents),目的是希望能將略黃的纖維變得潔白,除非是本身有特異性會對螢光劑過敏體質的人,一般民眾很難就面膜的外觀來分辨好壞,在選擇面膜時,應優先以有信譽的品牌為考量,使用較好的原料纖維,再加上在無塵空間裡製造,安全性相對提高。

挑選面膜原則

包括應注意包裝標示的完整性,有好信譽的廠商在產品出產時,一定會標示清楚產品的主要成份與英文全成份表、使用方式、製造商、地址、電話、生產字號、製造日期與有效期限,外包裝的標示過於簡單或價位異常低廉時,都需要注意。

還有,敷上產品時,應注意臉上是否有刺癢的感覺,材質是否服貼,剪裁與皮膚的密合度,如果有明顯的癢感,使用後臉上有泛紅,甚至出現小丘疹,要注意這款面膜可能就不適合此刻的肌膚狀況使用。

另外,若發現敷面膜時臉上殘留纖維布屑,通常是較差材質,應立刻停止使用。

專家看法

皮膚科醫師郭玉玲表示,產品含有愈複雜的成份,很多人都會以為買到賺到,俗又大碗效果大加分,卻沒有想到複雜成份徒增的其實是皮膚過敏機會。一般來說,植物萃取成份超過五種以上,含有香料、添加多種防腐劑,一般較常添加的防腐劑為Parabents和甲醛,對於皮膚較敏感的膚質者,都不適合使用。

注意事項

除了外用,搭配飲食攝取調理也助皮膚保養。像是檸檬富含檸檬酸、蘋果酸、維生素C、鉀、鈣、鎂、磷等成份,有很好的美白、護膚功效。可將鮮檸檬泡水喝,由於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是美容的聖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達到美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