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團隊拜會中醫藥司長黃怡超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3期)
   記者: 
   日期:04月14日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蜀平,率領公會幹部拜會衛生福利部中醫藥司司長黃怡超。

黃怡超指出,他是從民眾的角度,堅持民眾應該要有好的醫療。因此懷著感恩的心,為台灣公理、正義、普世價值、弱勢而打拚,他認為生命無限美好,須好好照顧。理事長李蜀平指出,黃司長所提的觀念與全聯會目前正在推動藥事照護、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的理念,不謀而合。

李蜀平提及,在台灣一天看好幾科的病人不少,他們所拿到的藥品包含中藥、西藥,還有保健食品,這些藥品若併用,對病人相當危險,但卻沒有專人來管理這些藥品的交互問題。目前全聯會所執行的藥事居家照護,是以病人為中心,從藥師的角度,重視病人用藥安全,病人是否達到預期療效,這需要很多的專業判斷來保障民眾用藥安全。李蜀平感嘆在世風日下的當下,能在黃司長身上看到醫者父母心,儼然是以醫療界的文化人為崩壞的醫療環境注入一股清流,藥界願與其努力打拚,共同建構全民優質的用藥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