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藥師上陣宣導正確就醫用藥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62期)
   記者:  新北市記者林高宏
   日期:04月07日
 
   

 

 

 

新北巿藥師公會配合健保署邁入第二十周年的「你我正確就醫用藥,健保十九健康永久」用藥安全宣導活動,齊邀民眾共襄盛舉、寓教於樂,為全民正確醫療知識加分。新北市藥師公會由常務理事黃雋恩、彭麗靜及理事趙順榮、總幹事林志成、藥師許華誠、陳鳳美及閻鴻聖等人代表參加,共同宣導國民用藥安全,藥師專業民眾看見。

3月22日上午9時,健保宣導活動於新北巿新店碧潭風景區正式揭幕,活動內容包含活力健走,並有健保及醫療宣導攤位在現場駐紮,場面十分歡樂,提供給民眾最即時的用藥保健觀念,將珍惜醫療資源的理念深植民眾心中。

健走活動在東岸廣場舉行,健走路線起點為新北巿新店碧潭風景區東岸廣場,沿岸邊健走一覽碧潭明媚風光,抵達折返點後,再回到終點東岸廣場。全程參與的民眾可參加摸彩活動,獎品有腳踏車、登山背包、保溫杯等多項用品。一家大小在陽光下揮灑活力與汗水,透過健走增進健康,亦推廣國民對於全民健保的認識,共同支持健保,為下一代奠定完善的健康基礎。

健保及醫療宣導攤位,新北巿藥師公會現場有七位藥師為民眾服務,以民眾抽籤朗誦詞條之方式,宣導正確用藥觀念。詞條內容包含「當心錯誤用藥傷身」、「致命的錯誤用藥」、「濫用藥物」及「拒絕毒品」等議題,以輕鬆詼諧的遊戲方式,加深民眾對於嚴肅用藥議題的記憶度,並瞭解醫療資源的重要性,以及支持「全民健保,康健人生」之理念,新北巿藥師公會的用心也同時獲得在場民眾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