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死亡 中市52歲男為首例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徐夏蓮
日期:98年11月14日


中市一名52歲精神障礙及糖尿病男子11日因感染H1N1病逝於台中榮總,他也是中市第一例死亡病例,全國第28例。台中市衛生局表示,死者在10月23日出現胸悶等症狀,到台中榮總就醫,診斷為肺炎要求他住院,但遭拒絕,等到10月26日晚家人發現他無呼吸,送台中榮總急救為時已晚,至本月11日中午因多重器官衰竭往生。

疾病管制局中區疫情指揮官王任賢昨天指出,H1N1新型流感,衛生署一再要求醫師要繃緊神經,但這起案例是醫師要求病人住院,病人不肯,才造成憾事,他呼籲 不僅醫師要繃緊神經,病人也要繃緊神經,這例死亡個案,因精神障礙因素無法接受勸告,家屬也沒辦法勸動他,才造成遺憾,如果當時他聽醫師的話馬上住院就好 了。

這名男子在9月19日至23日曾與妻子赴日本旅遊,10月23日出現胸悶、微喘等症狀,但沒有發燒,指揮官王任賢表示,7天之內還有關係,但他去日本事隔近1個月後才發病,與日本無關,而且現在全世界都在流行,怪從那裡感染的已無意義。

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呼籲,市民如有出現咳嗽、發燒等類流感症狀,應儘速就醫,並聽從醫師指示服藥,並注意病情變化,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呼吸困難、血痰、意識改變等危險徵兆,請再次就醫積極治療。

市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中市H1N1新型流感住院病例共計14例,13例出院、1例死亡,籲請民眾按規定的新型流感接種時程接受預防接種,民眾若有任何疑問,請與中市防疫專線:23801151聯絡。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