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光疫苗下週起接種 有民眾拒打(影音)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
日期:98年11月13日


下個星期一將輪到另一批特定民眾、施打新流感疫苗,其中包括孕婦和一歲以上的小朋友。但是因為要接種的是國內自行生產的國光疫苗,有人擔心安全性、所以不想接種。而疾管局今天再度為國產疫苗掛保証,強調有打絕對比沒打好,臨床上也沒有發現幼兒或孕婦在接種疫苗之後、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

下星期一16號,輪到一歲以上到學齡前幼童、國小學生以及孕婦接種新流感疫苗,由於這一批對象將接種的是,國內第一次自行生產的國光疫苗,有人願意讓孩子施打,也有人拒打。

但疾管局和小兒科醫生為國產疫苗掛保証,認為和進口疫苗一樣好,打一針就少一分風險,何況會對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民眾真的極少,臨床上也沒見到免疫力較低的幼兒或孕婦,在施打流感疫苗後猝死或流產的案例。

醫生表示,會對疫苗產生嚴重過敏的人,大多是對雞蛋過敏,而一般人如果出現過敏,症狀行易有限公司大多出現在接種後的三十分鐘,建議民眾在接種後一定要停留在原接種地觀察,如果出現任何不適,才能立即處理。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