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第12屆第4次常務理監事會攸關藥師法案,全聯會:主動出擊

發表於
   資料來源: 藥師週刊(第1856期)
   記者: 
   日期:02月24日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於2月19日召開「第12屆第4次常務理監事會」。會中,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在新的一年,將帶領全體幹部,同心協力向前衝。他提醒2月25日立法院就開議了,攸關藥師的各項法案,如藥師法第11條、動保法、藥事法第103條等,將於今年展開決戰,大家要找到正確的地方去使力,以達事半功倍之效。監事會召集人古博仁亦指出,未來各公會應該團結一致,加強與各相關團體的溝通協調。

 

今年全聯會要舉辦的藥師節慶祝活動,將於4月20日舉辦,目前正緊鑼密鼓展開籌備,李蜀平感謝各位幹部及藥師對公會的付出,他深深感受到大家對公會的向心力。新的一年,全聯會繼續致力於提升藥師形象,以維護全民用藥安全。

 

會中討論多項攸關藥師專業的修正案,例如全聯會研商對於開放動物使用人用藥品之說帖,藉由說帖內容,期望各縣市公會都能熟悉全聯會的具體想法,口徑一致對外,且採取主動出擊的方式,與各民意代表溝通,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相信人定勝天,終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關於藥局以贈送禮品,吸引民眾前往調劑的方式;還有以廣告宣傳運用民眾傳真處方後,藥局送藥到府的服務,實際為廣收養護機構處方,卻未落實執行藥事照護。為防止此歪風,在常務會中熱烈討論解決之道,咸認為以藥養醫的利益問題,若沒有根本解決,將導致層出不窮的問題,唯有改善不合理的制度,全民用藥才能獲得保障。

 

有關全聯會補助各縣市公會繼續教育中藥學分辦法,依據全聯會第12屆第3次理監事會議決議,補助各公會繼續教育中藥4學分案,雖有縣市公會反應,期望沿往年補助8學分,無奈全聯會經費有限,故修正為4學分。在此次常務會決議,全聯會依往年補助各縣市公會舉辦中藥8學分繼續教育,超額中藥4學分講師費由授課講師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