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第12屆第3次常務會規劃藥師加入糖尿病共照網執行模式

發表於
   資料來源: 藥師週刊(第1854期)
   記者: 
   日期:02月10日
 
   

有關藥師參與「糖尿病共同照護網」相關業務,其執行模式將由藥師公會全聯會藥事照護發展中心規劃。

 

在1月22日的全聯會第12屆第3次常務監事會,針對國健署於102年7月25日公告藥師正式成為共照網的成員,藥師在取得加入共照網的資格後,未來如何與共照網的醫師、護理師及營養師合作?醫師如何將個案轉介藥師、藥師在接獲醫師轉介之個案,執行照護內容為何?藥師如何將照護個案情形回覆醫師?會中決議,全聯會藥事照護發展中心推動藥事照護業務多年且績效顯著,建議借重該中心多年來執行藥事照護經驗,授權該中心規劃藥師加入共照網執行模式之建立。該中心規劃之執行模式,將與全聯會藥事照護委員會共同討論及執行。

 

另外,為提升藥師在執行照護時,能有跨專業合作的概念及深度,尊重信任彼此專業價值,以個案為中心,全人全方位,讓病人或家屬能得到更實質的幫助,常務會中討論是否編撰「老人藥事照護實務」一書?會中決議,書籍大綱分基礎篇及實務篇兩部分,由藥事照護發展中心彙整資料,交由藥事照護委員會及藥學教育規劃委員會編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