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1/16起近四百萬人 可接種新流感疫苗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楊格非
日期:98年11月11日


為了因應11月16日孕婦、學齡前幼童、重大傷病者H1N1疫苗開打作業,指揮中心於昨天公布第二階段H1N1疫苗合約院所名單,近2000家院所,民眾可以上網查詢。

符合接種對象者,可於下週一開打之後,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前往各地合約醫療院所進行接種,無需支付掛號費等其他費用,一塊錢當不用花。預估共有將近四百萬人符合這波優先施打條件。

指揮中心表示,這次新流感接種情形相當踴躍,光是開打第一天,6個月以上、不滿1歲的嬰幼兒,全國就有將近5000名寶寶接種,人數為季節流感開打第一天的1倍多,甚至有醫療院所得大排長龍。

總指揮官朱立倫昨天主持H1N1新型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第34次會議,會中國光生技公司捐贈1000劑疫苗,提供指揮中心彈性運用,做示範性及宣導性疫苗接種之用。

另外,總統馬英九可望優先接種國產新流感疫苗。本土藥廠國光生技昨天捐贈1000劑疫苗,作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疫苗接種之用。指揮中心表示,衛生署長楊志良已親自邀請馬總統打國光疫苗,預估這幾天可拍版定案。

有鑑於各級學校停課班級數增加,指揮中心表示,教育部已訂定因應各級學校補課措施。補課原則無主副科的差別,均需到校補課,可利用週末、週日、一般假日、寒暑假等假日或課後時間補課,但午休時間不得用來補課。

補課日期由各校彈性調整。如果利用課餘時間、例假日及寒暑假等時間來補課,教師得支領補(代)課鐘點費,費用由學校支應,不足部分先由各縣市核予補助,如仍有不足者,將由中央專案補助。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