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光 贈千劑新流感疫苗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8年11月11日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昨天宣布,國光捐贈一千劑新流感疫苗,供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做更彈性地運用。行政院副院長、亦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朱立倫,與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也訂於下周一,十六日一起接種國產新流感疫苗。

總統等特定人物,若帶頭接種新流感疫苗,可望增加民眾接種國產疫苗的意願,但另一方面卻又面臨因這些人不在優先接種順序,若帶頭施打,恐排擠其他優先接種的族群,因此面臨兩難。不過,上述問題在國光昨天宣布要捐贈一千劑新流感疫苗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望獲得解決。

衛 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指出,據了解,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已在正式場合跟總統邀請打國產新流感疫苗,但目前「未得到總統正式回應」,他也肯定,若找一些社 會上大家認識的人來帶頭接種新流感疫苗,對鼓勵民眾接種疫苗有助,但坦言,因國光早上才捐贈一千劑疫苗,目前「還沒有時間想到邀請誰」,還沒有規劃的名 單。

至於總指揮官朱立倫、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則訂於下周一,即十一月十六日接種新流感疫苗。與孕婦、學齡前幼童、重大傷病等優先族群一起開 打。另可提供孕婦等上述優先族群接種疫苗的合約院所名單,指揮中心也已上網公布,約近二千家院所,民眾可上網查詢。上述民眾可在開打後帶身分證件及健保 卡,前往接種,且無需支付掛號費等其他費用。

此外,因各級學校停課班級數增加,教育部已訂定補課措施。補課的大原則沒有主副科差別,均需到校補課,可利用周末、周日、一般假日、寒暑假等假日或課後時間補課,但午休時間則不安排補課。補課日期可由各校彈性調整。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