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歡慶藥師節,攜手迎向多元的挑戰

發表於
   資料來源: 藥師週刊(第1853期)
   記者: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 葉明功
   日期:01月13日
 
   

 

 

 

藥師的執業領域逐漸多元,大家在臨床、社區、學術或是產業界各司其職,並在工作崗位上努力不懈,以專業與熱忱守護民眾健康,在1月15日藥師節這天,謹向各位藥師先進、朋友,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誠摯的感謝。

食藥署近年積極推動藥師投入藥事照護服務,102年於6個縣市試辦藥事照護服務計畫,服務了697位個案,在藥師團隊提供專業用藥知識,幫助民眾養成自我照護習慣之下,除保障民眾用藥安全外,並大大降低了醫療資源浪費,並在各位藥師先進的協助下,在19個縣市社區成立22家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以及與13家醫院合作提供用藥安全資訊,並遴選473家遍布各縣市具有服務熱忱的「社區用藥諮詢站」加入正確用藥推廣行列。

另為加強新住民及其家人之用藥安全,因考量新住民之語言、習慣以及文化的差異,食藥署亦編製4國語言的安全用藥手冊,讓藥師們能多元及全面性地提供無語言障礙之用藥安全服務,共同創造一個多元融合的健康環境。

過去這一年,明功衷心感謝各位對食藥署各項藥政政策之支持與協助,103年起,明功將積極推動「安定」、「安門」、「安產」、「安通」、「安全」五安行動專案,與時精進修訂法規及落實管理、加強輸入產品及其原物料管理、提升製造品質、掌握產品及原物料物流管理以及保護消費者藥食化粧品安全。

期許在各位先進以守護民眾健康之目標下,支持與協助這行動專案,以持續發展以及完善我國藥事服務,擴大安全用藥環境,讓藥師之專業形象提升,成為民眾用藥之專業服務團隊,與食藥署共同攜手為全民的健康把關,努力,讓全民更健康、更快樂、更幸福!

最後,虔祝各位先進藥師節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