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32廠商藥品優良運銷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日期:12月17日
 
   

 

 

 

食藥署推動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DP,讓藥物在運輸與儲存過程中,不因環境管控差變質,確保民眾醫療品質穩定,目前已有三十二家廠商,獲得今年績優評選,扮演領頭羊角色,促使國內其他業者投入軟硬體設施,健全台灣藥品管理制度,將台灣醫藥推廣至全世界,創造生技產業商機。

 

食藥署風管組組長陳惠芳表示,藥物品質管理制度,已從傳統的生產面,延伸至銷售面,國際上多個組織,如WHO、歐盟、PIC/S多個會員國,都制訂相關法規,確保所有藥品在製造、儲存、運輸、與配送過中,都能夠保持一定品質,保障民眾用藥安全,符合GMP嚴謹的品質管理精神。

 

台灣夏天氣溫炎熱,冬天又寒冷潮濕,若儲存條件未加強控管,藥物品質難以維持,因此不論是運輸藥品車輛,或經銷商的儲備空間,都一定要有完好的硬體設施,才能符合GDP規範,去年食藥署開放業者申請輔導性訪查,至今已有五十五間廠商,一百一十場次,輔導成效相當良好。

 

陳惠芳強調,GDP研究計畫今年已邁入第三年,期間召集各領域產官學專家,組成專家小組,參考先進國家規範,研擬我國GDP相關草案,希望能在二至三年後,推廣至所有廠商,屆時每一藥品業者,都必須符合相關規定,才能夠運輸或經銷藥品,讓民眾用藥安全能有整體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