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6個月到1歲幼兒今打新流感疫苗 符合資格破10萬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張嘉芳
日期:98年11月09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開放6個月以上到1歲以下幼童接種新流感疫苗,符合資格的寶寶預估有10到15萬人。疫苗開打首日,大台北就已經有800多人預約,很多家長更帶著寶寶同時施打季節性流感與新流感疫苗。

新 流感疫苗9日開放6個月到1歲以下幼兒免費接種,醫療院所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寶寶來打疫苗。一位許爸爸因為非常擔心新流感疫情,在幼兒疫苗開打的首日就 早早報到,趕緊讓11個多月大的許小弟接種疫苗。許爸爸說:『(原音)因為他媽媽想說,現在就是新流感流行的比較…會比較容易流行,所以我們想說現在小朋 友這樣子,其他都還蠻健康的,想說現在這個時候就先來打。』

即將滿週歲的林小弟,一早小屁股就挨了兩針,一針是季節性流感疫苗,另一針則是新流感疫苗。林媽媽說,這樣才能降低寶寶感染流感的風險。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表示,流感疫苗與新流感疫苗可同時接種,只要打在不同部位即可。他說,全國各縣市衛生局及健康中心等共有548個幼兒疫苗接種點,家長預約疫苗施打情形相當踴躍,幼兒開打首日,大台北地區就已經有800多人報名預約。

幼 兒必須施打兩劑新流感疫苗,第一劑與第二劑應間隔1個月,而且兩劑疫苗都會同品牌,絕不會混打。林頂也提醒家長,寶寶如果對雞蛋過敏,就不建議施打疫苗。 寶寶施打新流感疫苗後,也要在現場等待30分鐘,如果出現發燒或局部紅腫,家長可以跟接打的醫療院所或地方衛生中心聯繫。至於下一階段的疫苗接種對象為1 歲以上幼童、孕婦、重大傷病患者以及國小學童,預計16日開始施打。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