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理事長李蜀平:共識是全聯會成功的要素。擘劃三年願景,啟動幹部共識營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45期)
   記者:全聯會記者李彩蓮
   日期:11月18日
 
   

 

 

 

「共識,是全聯會成功的要素」,第十二屆藥師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在幹部共識營中,語重心長的強調「團隊共識」的重要。

本次共識營首次由地方公會協辦,且創下歷年來最高的參與度,全聯會常務理事兼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趙瑞平,帶領花蓮縣藥師公會所有幹部積極投入,協助籌備工作。

繼上一屆完成「五福臨門」、「十全大補湯」、「五合一」、「十全十美」、「美夢成真」計畫。未來三年當務之急:

一、藥師法第11條修法,兩處執業問題一年內解決;
二、藥事法第103條修法,讓中藥商問題落幕;
三、獸醫師使用人用藥品問題,透過民意代表支持,反應給政府相關單位。

短期計畫主動出擊,訂定藥事服務費、藥事照護、慢箋釋出,成果本屆比上屆倍數成長。計畫中尚有醫藥分業單軌制的結構、法條之執行機會、醫院合理調劑量的確定、糖尿病共照網的確定,爭取藥事法第80及80-1條藥師居家照護經費來源。

為關懷民眾健康,貼近群眾,中期計畫裡,理事長將成立甜蜜家庭諮詢站,在北中南成立藥事照護愛心樂團,招募藥師參加,配合公會會務的推展。長期計畫將檢討醫藥分業成果、合理調劑量成果、慢箋釋出比率成果。

在不景氣且政局詭譎的年代,醫藥關係特別緊繃,後續的許多法案,與全國三萬多的藥師權益息息相關。放下舊思維,「改變」是進步的開始,「共識」更是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