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孕婦注意 流彈比疫苗副作用更可怕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日期:98年11月03日


有些孕婦很擔心新流感疫苗有副作用,不過美國三家醫院聯合研究發現,對孕婦來說,新流感威脅比疫苗副作用更可怕,因為孕婦一旦感染新流感,更容易發生嚴重併發症,嚴重的話甚至可能致死。

這項研究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兒童醫院、艾默里大學和辛辛那堤兒童醫院聯合進行,研究人員分析過去11份流感研究,整理過去44年發表的論文,得到這樣的結論,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美國婦產科期刊」〈JournalofObstetrics&ampGynecology〉。

研究人員發現確實證據顯示,不管是健康孕婦或身體有狀況的孕婦,一旦感染新流感,更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建議,孕婦是新流感疫苗優先施打族群,不但要接種新流感疫苗,也要接受季節性流感疫苗的保護。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普拉尼塔‧湯瑪〈PranitaTamma〉表示,從過去幾次感冒流行趨勢來看,顯而易見。「如果你即將當媽媽,快去打疫苗。

如果你是醫師,專門照顧孕婦,請鼓吹你的患者盡快注射疫苗。」

過去例子顯示,即使是健康孕婦也可能因感冒併發症而喪命,孕婦比其他成人更容易出現感冒併發症,為了避免孕婦、胎兒因新流感造成嚴重併發症,所有孕婦應該考慮儘早接種疫苗。

雖然目前H1N1新流感疫苗安全報告尚未出爐,不過普拉尼塔‧湯瑪醫師認為,因為製造方式都很嚴格、謹慎,新流感疫苗應該和季節性流感疫苗一樣安全,期待新流感疫苗的安全研究報告和其他流感疫苗同樣漂亮。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