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際傳真/美每年30萬人罹萊姆症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8月22日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19日表示,每年罹患萊姆症(Lyme disease)的病人至少有30萬人。CDC這項報告顯示,萊姆症的擴散比早先的估計嚴重十倍。CDC是在波士頓召開的2013年國際萊姆症大會公布這項數字。

CBS新聞網報導,美國每年有通報的萊姆症病例約2到3萬件,為全美蝨子引起的病例中最普遍的病症,但CDC坦承,醫生並未報告每件發現的病例,因此,實際的病例數更高。

CDC的數字是根據七所國家實驗室、一個全國病人調查,以及健保資料所得到的數字,這是CDC最詳盡的調查數字。

CDC流行病及萊姆症監控計畫主管米德表示:「例行監控只能了解部分疫情,萊姆症實際數字比通報數字高出許多。這項初步發現顯示,萊姆症在美國是一個重大公共衛生挑戰,顯示美國急需採取預防措施。」
 
萊姆症是由伯氏疏螺旋體細菌傳染,這種細菌寄生在鹿身上的鹿蝨(dear tick)上。人被鹿蝨咬了以後,可能罹患萊姆症。萊姆症首先於1975年在康州萊姆(Lyme)被發現,鹿蝨的尺寸約如罌粟籽。

萊姆症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疲倦,病人被鹿蝨咬的患部會生出一片有如同心圓一般的紅疹,抗生素可治癒。如果不醫好,將造成病人日後的關節炎及其他更嚴重症狀。

96%萊姆症發生在康州、德拉瓦、緬因、馬里蘭、麻州、明尼蘇達、新罕布夏、新澤西、紐約、賓州、佛蒙特、維吉尼亞及威斯康辛等13州。

CDC表示,預防萊姆症及其他由蝨子傳染病症最好的方法是外出時塗抹驅蟲劑,外出活動回家後,立即換掉全身衣物及沐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