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5學生未發病,投藥預防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呂素麗
   日期:07月22日
 
   

 

 

 

高雄市一所國小一名老師感染肺結核,目前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與他接觸的學生有廿五名皮膚試驗有結核菌,將預防性投藥九個月,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蔡武雄及教育局長鄭新輝昨日呼籲,該起感染案,學生只是皮膚試驗有結核菌,並沒有發病現象,外界不要恐慌。

蔡武雄說,這名老師因久咳不癒,七月九日醫院通報為肺結核,學校要求六十一名與該名老師有接觸的學生接受皮膚檢測,結果有五十六人接受判讀,其中廿五人有陽性反應,另五人要求到衛生所接受判讀。

衛生局會追蹤卅一名呈陰性反應者,並要求在兩個月後再做一次檢測,確保學生安全。

他說,染肺結核的老師已接受都治計畫,關懷員每天監督吃藥,並做負壓隔離,二周後出院再接受六至九個藥物治療。

鄭新輝說,市府在上星期就對學生家長做說明,請家長不要恐慌;他請家長鼓勵孩子服藥,如果孩子在九個月的預防性服藥期內有缺課等情形,學校會協助補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