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疫情升溫 教部加強衛教宣導


資料來源:中央社
記者:劉光瑩
日期:98年10月25日


美國H1N1新型流感疫情升溫,宣布進入全國緊急狀態。教育部今天說,台灣已高規格防疫,未來還將加強全台校園衛生教育宣導。家長團體則呼籲,檢討「325」停課標準。

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王俊權下午受訪指出,美國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是為提高行政效率,而台灣很早就設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也建立全國統一的停課標準,是以高規格做防疫工作。

王俊權說,新流感疫苗11月開打,根據施打順位,學童部分預計於11月底或12月初在校園施打,小學1到4年級學童約有173萬人可優先施打。

王俊權表示,教育部將加強在校園宣導衛生教育,各地學校編寫的衛生教育教案,也已放到教育部網站供民眾參考。

教育部統計,截至23日下午4 時為止,全台停課學校384所,停課班級數716班,佔全國總班級數0.47%。

另外,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受訪時說,台北市某國小20日有1班10人感染A型流感,因為在校外發病,不符教育部「325」停課規定(1個班級在3 天之內、在校發現有2人發燒呈陽性、停課5天),家長只好緊急開會決定停課。

謝國清建議,教育部應檢討現行325 停課規定,把校外發病的案例也列入停課標準,因為學生即使不在學校發病,也有可能傳染給班上同學。家長應為孩子健康把關,不要讓發燒的孩子上學。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