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鼓勵自然生,美剖腹人數降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日期:7月2日
 
   

 

 

 

美國攀升十三年的剖腹生產人數,終於出現和緩曲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該國每三個新生兒中,就有一個是剖腹產,從1996年開始,美國剖腹產人數不斷增加,直到2009至2013年間才開始平穩,醫學專家認為,這對醫界或新手爸媽都是好消息,鼓勵自然生產降低傷害風險。

美國疾管局研究員米楔爾表示,剖腹產的風險比自然產高出許多,是侵入性非常高的手術,母親一定會有相當風險,一旦發生危機,母子二人可能要花費相當大的代價,不論是精神折磨,或醫療費用支出,但剖腹生產人數下滑可能是美國更改生產醫療指引有關,讓孕程37或38周剖腹生產率下降4%。

美國婦產科學院做出指引,陰道分娩是最自然的生產方式,如果產婦和胎兒沒有任何併發症,醫生就不應該在足月39周前替孕婦執行人工分娩,雖然這項指引讓足月前的剖腹率降低,但足月後的剖腹率卻上升3%,不過美國醫界還是建議孕婦自然生產,許多文獻證明這樣對胎兒比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