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夏日別赤腳踩沙,小心燙到脫皮!

   資料來源:華視
   記者:潘潔瑩 張國聖
   日期:06月27日
 
   

 

 

 

夏天到了,很多人喜歡到沙灘玩沙,不過要要小心別燙傷了。高雄旗津醫院最近接獲十多名燙傷病患,都是在旗津沙灘燙傷的案例,有兩名大陸女遊客,一看 到沙灘,很興奮脫鞋去踩砂,沒想到燙出大水泡、脫皮,還有高中生到沙灘遊玩,腳燙到皮都掉了。記者實際拿溫度計到沙灘測量,高達58度,提醒民眾真的要當 心。

  踩在沙灘上,本來應該是享受,怎麼變成像在煎鐵板燒。旗津沙灘上的遊客,忍不住燙得哀哀叫,紛紛到急診室掛號。這名大陸女遊客的腳,燙到脫皮、起水泡;另外這名高中生更嚴重,腳指頭甚至出現焦黑,腳底板嚴重脫皮,他說感覺就像在鐵板燒上面跑步。

   醫生說,光是五月到現在,就接獲十多起燙傷案例。記者實際拿溫度計到沙灘測量,光是上午,沙灘溫度就有51度,實在很驚人。下午兩點,豔陽下沙灘的溫 度,更是高達58度。我們把巧克力放在錫箔紙上,才放在沙灘上不到三分鐘,巧克力已經融成醬泥,但是這還不是最高溫,因為回頭看看這些受傷的例子,醫生 說,這有的已經都呈現腳底二度灼傷,表示沙灘至少出現過75度以上高溫,傷患要兩個禮拜才能好好走路。

  為了避免繼續有遊客受傷,市府已經在現場拉起布條,提醒遊客請勿赤腳進入沙灘,免得到沙灘玩沙,變成燙傷掃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