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不滿急診處理效率,病患揮拳護士憤提告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記者:李書璇
   日期:06月24日
 
   

 

 

 

   新北市新泰醫院昨天發生一起病患因為不滿護理人員的處理效率,疑似企圖毆打急診護士並言語侮辱的事件;新泰醫院的急診護士表示,當時這名男子 因為不滿等太久沒有人幫他做解痛處理,在護士幫他打針時企圖要揮拳毆打護士不成,男子事後否認有毆打動作,只表示是講話比較大聲,但護士氣不過專業受辱, 憤而提告。

    一名家住台中五十多歲的林姓男子,日前因為胃痛到新北市新泰醫院掛急診,但因為認為院方讓他等了十幾分鐘,都沒有提供胃乳等讓他解痛,相當 不滿,認為醫院沒有同理心,後來竟然在一名羅姓女護士幫他打止痛針時,企圖揮拳毆打這名護士,護士嚇了一跳彎腰閃過,林姓男子還繼續罵護士不專業,羅姓護 士相當生氣,認為雖然遇過很多失控病患,但這名男子的行徑實在太誇張,因此將控告男子公然侮辱。

    林姓男子則表示沒有要侮辱護士,只是講話比較大聲而已,但院方24號也譴責這名病患的暴力行為,表示林姓男子當時言語表達較衝動,且企圖毆打女護士,讓女護士感到威脅,目前已經向警局提出告訴,後續將讓司法釐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