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延燒 停課1天暴增103班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林曉雲、王昶閔、俞肇福
日期:98年10月22日


累計639班停課 1.1萬多名學生感染

〔記者林曉雲、王昶閔、俞肇福/綜合報導〕新流感來勢洶洶,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昨天證實校園感染有升溫情形,最新統計顯示,十月廿日有六百卅九班停課,與十九日相比,一天暴增一百零三班,感染流感的學生已達一萬一千多人。

死亡添一例 基隆54歲洗腎男不治

疫情指揮中心公佈國內新增一例新流感死亡病例,死者是基隆市一名五十四歲男性,生前罹患肝炎、尿毒症,新流感死亡病例數累積至二十五例。此外,昨日新增七例新流感住院病例,全部出現在台北區。

基市衛生局副局長汪婷婷表示,該名病患本身罹患C型肝炎、一週洗腎三次,已有八年洗腎史,本月五日因咳嗽、發燒卅七.四度就醫,檢驗無異狀,拿藥回家服用,十二日病患出現呼吸急促送醫,四天後不治。

王俊權表示,秋冬疫情升溫是預期中事,十一月開始施打新流感疫苗後可望降溫,不過最近各校開始段考、模擬考,部分出現感冒症狀的學生,在就醫、服藥後,隔天就返回學校。王俊權呼籲學生及家長,若有流感症狀,不要自行服用退燒藥後到校上課,恐造成大規模的群聚感染。

至於停課標準,王俊權強調,三二五停課標準是指揮中心訂定,北市仁愛國小傳出三天有十名學童流感快篩呈陽性,校方卻稱不是在校發現,王俊權直說:「不可能。」人數這麼多,絕不可能白天在學校都沒事,回家才感染。

教育部尊重地方教育機關及學校,但堅持三二五停課標準,三天內一班有兩例流感確診即停課五天,目前三二五停課標準未有變更。

王俊權表示,十月上旬全國停課班級數約三百班,中旬增至四百班,十九日達五百卅六班、廿日達六百卅九班,感染流感學生數在十月十六日首度突破萬人,前天更增為一萬一千五百九十七人。

至於各級學校停課概況,截至二十日下午四點,全國尚有三百六十七所學校、六百三十九個班級停課中,佔全國總班級數的○.四二%。

行政院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國光生技新流感疫苗期中試驗報告,數據相當不錯,不會比諾華藥廠差,但相關報告要等這兩天衛生署藥物審議委員會審查後,才能對外公布。國光生技研發長何美鄉也說,試驗結果好得不得了,安全性、免疫反應都很令人滿意。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