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普設AED,市府員工齊學急救術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馮惠宜
   日期:06月18日
 
   

 

 

 

為推廣急救術,並普設AED(傻瓜電擊器),十七日起一連三天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及秘書處在新市政中心四樓集會堂廣場舉辦「全面響應員工CPR及AED急救訓練」,台中市兩位副市長徐中雄、黃國榮及衛生局長黃美娜等一級單位主管都親自到場學習,跟著指導人員一起跪在地上按壓安妮,搶救模擬患者。

徐中雄表示,市政大樓每日洽公人數非常多,如果員工都學會這一套急救方法,不但能提高安全辦公場所,即便民眾臨時發生狀況,員工也能立即使用CPR及AED急救,對洽公民眾來說更是一個保障。

黃國榮強調,自己以前曾學過,但實際操作還是有點生疏,加上每年CPR急救步驟多少有些改變,今年又新增AED的操作,如果每年舉辦一次,將能增加員工記憶及熟練度。黃美娜指出,為了全面推廣CPR及AED急救訓練,衛生局、所已有九六‧四%的員工都學會,市府員工也將在十七到十九日三天,共同學習CPR及AED急救訓練,擁有救人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