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解決關節疼痛問題,需要「MSM」

發表於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記者:劉靜君
   日期:6月10日
 
   

 

 

 

營養師袁鈺瑩表示,關節發炎、疼痛時,補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是一般人的方式,其實,MSM(Methyl-Sulfonyl-Methan)是重建軟骨過程中的重要物質,美國的開業醫師會將MSM列入關節健康照護中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

 

MSM是有機硫化物,由於「硫」元素是構成人體結構第八大重要礦物元素,人體無論是指甲、頭髮、皮膚、內臟器官、結締軟組織等都含有豐富的硫化合物,構成肌肉組織的蛋白質中也富含硫化物,存在人體中的硫元素,有85%都是與其他功能性組織結合的形式存在,MSM不是藥物,也不是食品添加劑,它是一種食物,是一個有機硫化物,能輕被身體吸收和利用,沒有副作用也不會傷害身體。

 

MSM和葡萄糖胺一起使用時,具有加成作用,可緩解疼痛,也是關節炎的有效療方,有助於修復磨損受傷的關節、韌帶和肌腱細胞,MSM能強化韌帶細胞強度,增加潤滑黏液的分泌量,強化軟組織結構,讓它們健康有彈性。

 

日常生活中要怎麼補充MSM才夠?MSM及其前驅物質存在許多天然植物中,如大蒜、洋蔥、花椰菜、高麗菜及其他十字花科植物中,但是存在植物中的硫化物,是很容易揮發的成分,且現代人的飲食方式,如過度碎切、泡水(有機硫化物易溶於水),尤其是烹煮加熱的過程也會使硫化物揮發掉,唯有肉類蛋白質中的硫元素,較容易被完整保留。如果要從保健食品中攝取MSM,針對有運動傷害、關節炎等問題的患者,建議劑量每天2,000至3,000 毫克左右,在飯後或與食物共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