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旅居巴拉圭華僑,回台換口好牙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記者:張軒哲
   日期:6月7日
 
   

 

 

 

一位陳姓女華僑旅居巴拉圭20年,鮮少保養牙齒,某日吃花生米時,不慎讓原本已蛀牙的臼齒裂開,因台灣植牙技術高明,立即請長假返台植牙。

 

由於她只能在台灣停留2個月,光田醫院施行傷口小、低風險的「微創無痛植牙手術」輔以水雷射治療,降低牙周病等併發症的發生,使原本需耗時6個月的植牙療程大幅縮短,讓陳婦順利找回一口好牙。

 

50歲的陳婦日前到光田醫院大甲院區牙科求診,她表明來自遙遠的巴拉圭,讓醫護人員都感到訝異。陳婦指稱自從在巴拉圭定居後就忙於事業,已有20年未回過台灣。日前她邊看電視、邊吃花生米時,嘴巴內突然「喀」一聲,右下方臼齒應聲裂開,導致往後右下排牙齒無法順利咀嚼,必須透過植牙手術重建。

 

光田醫院牙科主任徐士桓表示,通常植牙需要約6個月的療程,好讓植體種入齒槽骨以後,傷口有充分的時間癒合,並使植體和骨頭整合穩固。但因陳婦在台時間有限,特別採用「微創無痛植牙」輔以「水雷射」的「即拔、即植」療程。

 

徐士桓指出,「水雷射」是利用水結合雷射來處理口腔軟硬組織,能有效吸收一般雷射切削時所產生的熱及震動,有助傷口的復原,也能縮短診療的時間,降低術後感染及植體周圍炎的發生,讓植牙療程順利在2個月內完成。

 

陳婦順利植了3顆新牙之後表示,此次返台不僅找回一口好牙,也勾起對故鄉的美好回憶,今後會每年回台旅遊,且定期回診保養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