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劑師煉一粒眠,成品30萬顆

發表於
   資料來源:蕃薯藤新聞網
   記者:林慶川
   日期:102年05月18日
 
   

 

 

 

執業藥劑師周建衛(逃脫中),在高雄承租鐵皮屋製造新興毒品「一粒眠」,被緝獲30萬顆成品及80公斤的半成品原料;檢調卻發現,周嫌刻意以尚未列入毒品管制的「芬納西泮」原料製造一粒眠,來規避毒品罪刑責,調查局僅能依違反藥事法究辦。

挑芬納西泮 躲毒品刑責

調查局指出,主嫌周姓藥師以芬納西泮製毒,以每顆15元左右的利潤計算,推估至少可賺取1500萬元暴利。由於原料雖不同,但服用後具相同效果,已請主管機關研議修法,儘速將芬納西泮納入管制,才不會發生法律漏洞。

台北市調查處本週三上午前往位於大寮的製毒工廠埋伏,下午4時許,發現廠內人員準備將製成的「一粒眠」送往倉庫存放,一擁而上,先起出10包已打錠封存的一粒眠藥丸,另外也查扣打錠機、送料機、空壓機及電子磅秤等製毒機具,除了查獲的30萬顆成品外,剩下的80公斤原料,至少還可製成70萬顆成品。

調查局日前前往埋伏,發現製毒工廠前後都設有監視器,並有人員坐在廠外的轎車內吹冷氣,觀察周遭人車進出情形,調查員只能冒著30度以上高溫在工廠附近守候,有調查官被曬到差點中暑。

一粒眠是新興的三級毒品,屬中樞神經抑制劑的一種,服用後會產生無力、昏睡等症狀,不法份子常在夜店內將一粒眠藥丸加入酒類或飲料中,進而迷姦女性,因此又有「迷姦丸」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