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城際藥事論壇在台展開,400藥師齊聚一堂

發表於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記者:關嘉慶
   日期:102年04月29日
 
   

 

 

 

「2013 城際藥事論壇」於今日在台北展開,計有來自亞洲六國七都400位藥師與會,以「藥事服務與消費者保護」為主題,進行為期兩天的研討與經驗交流;台北市藥師公會並希望能借助東京及首爾姊妹會成功經驗,務實檢討我國醫藥分業政策。

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余萬能指出,亞洲各國雖有近似社會、文化背景,但醫藥服務發展歷程各異;在兩天議程中,第一天舉行亞太論壇,將以「藥事服務與用藥安全」為探討主題,與日韓星馬交換實際經驗與研究心得,第二天兩岸論壇,則以「兩岸醫藥服務及產品政策」為主題,分別邀請學者專家交流與建言。

余萬能強調,鑒於世界藥學已走向健康與照護的藥事專業服務,民眾對用藥安全及方便性的需求與日俱增,各國近年來逐步推展自我藥療,希望能借助東京及首爾姊妹會成功經驗,務實檢討我國醫藥分業政策,研議藥事照護健康策略,以及如何面對世界潮流所趨的「負責的自我藥療」執業環境,保障民眾的用藥安全及有效。

「2013 城際藥事論壇」除了台灣藥界代表外,日本東京都藥劑師會、韓國首爾特別市藥師會、馬來西亞藥學會、新加坡藥學會、大陸北京藥學會與上海市藥學會、亞洲藥學會(FAPA )均組團前來參加,並發表演講。

值得一提的是,隸屬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下六大醫藥衛生團體的世界藥學會(FIP)現任會長米契爾布曼博士(Dr. Michel Buchmann )與前會長彼得.凱格斯博士( Dr. Peter J. Kielgast )均專程來台與會,並分別就「藥師在提供用藥安全的專業服務所扮演之角色與政府應如何給予支持」及「以世界各國實施醫藥分業之模式,給台灣政府之建言」為題,發表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