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師大熱門》四技申請入學,嘉藥藥學系爆量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吳俊鋒
   日期:102年04月23日
 
   

 

 

 

不讓醫師、律師、老師、工程師…等「師」字輩的行業專美於前,藥師也躋身熱門之列!

四技申請入學,嘉南藥理科大藥學系高達兩千八百零六人報名,居全國之冠,其中有八位學測成績為能夠錄取國立大學的七十級分以上,準藥師科系的搶手程度,可見一斑。嘉藥藥學系九十九學年度申請入學已有一千七百人報名,一百學年度增加至兩千四百人,去年突破兩千五百人,今年則再創新高。

根據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公布的統計資料,今年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選擇就讀科系中,以藥學、護理以及管理等相關科系較夯,嘉藥藥理系勇奪報名人數排行榜冠軍,預計錄取一百六十五位,通過率還不到六%,競爭激烈。

嘉南藥理科大校長李孫榮表示,嘉藥藥學系培育的人才已成業界中流砥柱,目前全台平均三家藥局當中就有一家的藥師是嘉南校友,辦學有口碑,亦帶動申請入學的熱潮。

李孫榮也提到,這八位學測七十級分以上的考生,放榜後若願意入學,第一學年將減免學雜費做為鼓勵,未來三年則視其學習成績從優敘獎,希望能鼓勵更多優秀學子至嘉藥就讀。

 

取得證照就業 月薪可達5萬

嘉藥藥學系主任鄭靜玲指出,經濟不景氣對醫療相關產業沒有太大影響,加上藥師有其專業性,較難被取代,若能通過國家考試取得執照,在北部每個月收入可達五萬塊錢,是二十二K的兩倍以上,科系搶手理所當然。

鄭靜玲說,藥師收入還不錯,除非在醫院,若任職社區藥局大多免值夜班,這份工作原本就很吸引人,該校藥學系畢業生近三年來取得藥師執照者為六到七成之間,高出全國平均值二十%左右,難怪受到高中生擠破頭要進來。

其實在這次四技入學申請分佔十大排行榜前兩名都是藥學系,嘉藥之後,第二位為大仁科大藥學系,雖有一千七百零三人報名,仍比嘉藥少了一千一百零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