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防疫!衛署備妥五百萬份抗流感藥物

發表於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記者:陳奕華
   日期:102年04月02日
 
   

 

 

 

防範H7N9疫情,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備妥五百萬人份的抗流感藥物,疾管局強調,儲備量約總人口四分之一是相當充足,針對外界質疑抗藥性問題,疾管局解釋,目前了解,基因沒有改變,評估仍是有效用的。

因應疫情,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把公費克流感擴大提供對象的期限,從三月底延長到四月底,目前儲備量約23%人口數,也就是備妥了五百萬人份的藥量,包含克流感膠囊、粉劑共367萬份、瑞樂沙151萬份,疾管局強調,數量相當足夠,如果有需要,會再行採購,針對外界質疑效用與抗藥性問題。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解釋:「根據中國大陸目前針對基因檢測,發覺說對於抗藥性,這部份基因沒有做改變,所以這樣推測起來,抗流感藥物目前所儲備的還是有效的,事實上效果到如何?要實際用了,經過再評估才會知道。」

中國大陸爆發全球首見的H7N9疫情,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以流感大流行防治主軸「四大策略、五道防線」因應,及早偵測疫情,將疫情阻絕境外,要是疫情入侵,則運用抗病毒藥劑、社區防疫、病患隔離收治等措施,阻絕疫病傳染。